鸽们

【路帕】27(下 完结)

此篇有反攻(帕里XLucci),出现在第十三章,雷的话可跳过,不影响阅读。


十三、

 

帕里在想,是不是夜深了,他睡糊涂了,现在迷迷糊糊的只是他还没醒来。后来克里斯说了什么,他也没听得多清楚,被“操我”两个字给震住之后,他觉得脑子里可能出现了幻听。帕里歪头看向克里斯,想起了环湖游那天,导游给他介绍,有时候海怪寂寞了,会顺着水下通道游到湖里,诱惑被他看上的过路行人……

现在房间内微弱的灯光照着克里斯的背,光线描绘了整个轮廓,他散着头发用手肘支撑着探起半身,如同被海怪附身一般,说出充满极致诱惑力的话语。

帕里猛地掀开被子,希望巨大的动作能让自己清醒过来,他盘腿坐在了床上面向对方。

“路……”帕里犯糊涂了,他摇了摇头,想把那个被这句话诱惑住的自己摇走,他低垂着头说:“克里斯,你……”

克里斯保持着探起半身的姿势,伸出一根手指点住帕里的嘴唇,他本来看向帕里的双眼,现在半阖着,他说:“叫我路奇,只有我们两人的时候,叫我路奇。”

帕里抬起头,不可置信一般看向克里斯。

Lucci抬了抬下巴,双唇一张一合,帕里甚至在他微张的唇间看到了舌头,他能想象出舌头经过怎样的颤动再配合上声带的摩擦,发出直接命令帕里的声音:“叫声Lucci听听!”

“Lucci……”

“乖。”Lucci直起身子,半坐在床上,伸手搂过帕里的脖子亲了上去。他的舌头直接顶了进来,帕里被他亲得浑身的血液都集中到脑袋上。

觉得亲吻足够了,Lucci紧贴着帕里的耳朵用气声说:“你就不想试下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帕里一脸痛苦,他还在脑子里酝酿怎么说,这种事到底怎么启齿才合适,“上次你应该知道了,我……我不行的……”说完之后,他闭上眼睛,恨不得现在自己变成了哑巴,不用开口说这些话。


ԅ(¯﹃¯ԅ)


“……他也就没把我当过男人,有时候我甚至怀疑,他有没有把我当过人。”

Lucci在第一世界失去帕里之后,灵魂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捏着,抠出了一部分,当他在这里找到帕里,两人结婚,两人结合,他觉得自己被抠走的那部分终于又完整了。之前他一直觉得自己才是痛苦的那个,可是没想到,被留下来的帕里,也在遭受着另外的痛苦。

 

“哭吧。”Lucci希望能把他在阴影中带出来,帕里应该跟阳光一样,明亮耀眼、纯粹温暖,不应该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第一次见面那消沉的样子。

听到这一句,帕里放声大哭,把这一年来的羞辱、恐惧、委屈全哭出来。

Lucci抱着帕里,把他的头按向自己肩膀,声音全闷在肩膀上,他像极了一只被欺负到要拼命的小兽一样,嘶叫着,呜咽着。

这晚两人什么都没做成,帕里哭累了睡着了,Lucci搂着他睡了一晚。

 

早上,阳光射进屋内的时候,两人都醒了过来,帕里有点不好意思,睁开眼睛的时候正好对上了Lucci看着他的双眼,原来对方早他一步醒来。

“早上好,帕里。”

“早上好……”帕里慢慢地坐起来,脑袋低垂,双手捂着脸。Lucci还躺床上,看他捂脸于是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帕里一手往身后伸了伸,做了个让他别问的动作,Lucci就沉默的看着他。帕里埋在手掌里深呼吸几次之后,回头一脸深沉的问Lucci:“昨晚你说的,还算数吗?”

Lucci愕然,他脸色变了一下,但是赶在帕里露出失望的表情之前说:“算数。”

“你想的话,可以今晚……”

“不用今晚,我现在就可以!”帕里急冲冲说完这句之后,Lucci注意到他的耳朵尖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。

 

帕里根本不敢再看他,他又扭头过去背对着Lucci,闷声又带点兴奋的说:“我先去洗漱一下,你等我。”说完,他在床尾跳下去,冲进了浴室。

Lucci看得直无语,想了想,叫了客房早餐,虽然这大白天的,但他也不是介意这些的人,就是怕帕里饿着了。

帕里洗完打开浴室门,发现Lucci正在门外等他,他说:“我叫了客房早餐,无论怎样,现在先吃一点吧。”

帕里出来之后,Lucci走进了浴室。

浴室里全是帕里的气息。

Lucci站在花洒喷出的热水中一动不动,他昨晚跟帕里的提议,并不是一时兴起,是他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之后才做出的决定。

这个世界的路奇会这样对帕里,有他故意引导的原因,但让他觉得懊恼的是,这也变成了他间接伤害了帕里。

如果要弥补他间接带来的伤害,他并非无能为力。

 

Lucci出来之后,看到帕里正坐在餐桌前等他。他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,帕里眼睛直直得看向他,他拿起刀叉吃早餐,帕里也跟着吃,但明显吃得心不在焉,眼神不住得往Lucci身上飘。

Lucci轻轻叹了一口气,把刀叉放下来,帕里还一脸无辜的问他:“你怎么不吃了?”

Lucci摇了摇头,拿一杯清水喝了几口,帕里盯着他被水润过的嘴唇,盯着他因为咽下清水而起伏的喉结……

Lucci对着帕里勾勾手指。


ԅ(¯﹃¯ԅ)


十四、

 

两人在酒店里腻歪了一个白天,到了晚上7点多的时候,Lucci才又叫了客房服务,让酒店把晚餐送来,帕里实在不好意思,还特意叮嘱让酒店把餐车放在门口,自己出去拿就行。

帕里躲在门口听着服务员走远,才开门把餐车推进来,Lucci看着觉得好笑,直接开口问他:“你这是在不好意思吗?”

他只在下身围着一件浴巾就出来了,上身赤裸着,发尾微卷,还挂着点水珠披散在锁骨。他们刚刚在浴室里一起沐浴,帕里还很贴心的帮他把身上的痕迹都清洗干净,Lucci全程懒洋洋的躺着,让帕里侍候好一切。

 

帕里换了一件浴袍套着,把早餐剩下的都推到一边,然后把新鲜的晚餐摆上餐桌,脸还是有点红,不知道是在浴室内蒸腾的还是他还在不好意思。

“我订的是蜜月套房,你觉得他们会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?”Lucci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向餐桌,拉开椅子坐下。

帕里也坐下来,喝了一大杯水补充水分之后,才觉得真饿了。

“吃完之后我们出去逛逛,消下食,明天早上要赶早车回去了。”Lucci看着帕里狼吞虎咽的,“你吃慢点……”

“嗯嗯……”帕里鼓着腮帮子点了点头。

Lucci笑了,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后,被世界规则强行剥除了果实能力,但是他一直觉得果实能力虽然是被剥除了,但是内心的野兽一直蠢蠢欲动不得安宁,不过现在,它已经俯下自己的身躯,把脖子伸出自愿套上项圈。

 

两人换好衣服之后,Lucci照样牵着帕里的手出去,他还记得在前台叫了客房服务,收拾下客房。

今晚的圣白杨天气晴朗,街道上很热闹,当地不少居民都出来逛街,晚上九点了甚至还有小孩在跑。

两人一路走走看看,寻找着各种特色店铺,挑选一点礼物回去送给大家。刚在店里出来,就看到店铺门前不远处,几个小孩围在一起,叽叽喳喳的你推我我推你。帕里好奇拉着Lucci过去,小孩看到有大人来了,哄的一下散了差不多,只有几个胆大的还站在那,看着两人,又看看脚下。

原来是只小橘猫,毛茸茸的还有点脏兮兮,瑟缩着趴在地上“咪咪”的叫。

一个大点的孩子犹豫了一下,看向两人,小心翼翼地说:“先生,这只小猫被猫妈妈不要了……”

另外一个也接着开口:“我们也养不来它……你们能不能……”

 

帕里看看那两个孩子,又低头看看小猫。

小橘猫实在可怜,那叫声有气无力的,估计饿了几天,孩子扔了点面包片在旁边,它也没怎么吃。

他看了看Lucci。两人眼神对上了。

“你想要就带回去养吧。”说完Lucci弯腰捏着小猫脖子把它拎起来,帕里看得吓了一跳,快快伸手去接。他双手刚好捧着它,这么小的一只,有点点发抖,手心贴着猫咪的心脏,扑通扑通得跳的很快。

Lucci走进刚刚买礼物的店里面,问了服务员要了个箱子,里面铺上一层软纸,拿出来给帕里,示意他放进去。

两人空手出去,回来的时候变成了Lucci拎着几袋子礼物,帕里抱着个装着猫咪的箱子回来了。他们还顺便找个宠物店,买了个笼子,明天装它回去。

客房已经收拾干净,两人把礼物放好,帕里把猫咪抱进浴室里面洗干净,洗完之后发现猫咪是个清秀的小男生。

不知道是因为洗干净了还是客房里面有暖气,猫咪的毛被吹干之后,浑身暖洋洋的,Lucci拿着牛奶泡面包喂它,它肯一点一点的舔着了。

 

帕里坐地上看着猫咪吃东西,Lucci站旁边,居高临下看下来只有两团金色的毛茸茸。

“像你……”Lucci莫名其妙说了一句。

等帕里抬头看他的时候,他指了指猫咪:“金色。”又指了指帕里的脑袋:“金色。”

帕里翻了个白眼,给他科普一样说:“这是橘猫。”

帕里再看几眼之后,问了个脑洞大开的问题:“你们海军大将的称号,好像都是颜色加动物的吧……”

Lucci扬起一边眉毛,示意他想问什么就直接点。

“有叫过橘猫的大将吗?”

“……”Lucci沉默了一下,他还真的在思考,他在ZF时候没听过,加入海军之后也没有,于是他给了肯定的回答:“据我所知,是没有的。”

帕里看他的眼神都变了。

“……”Lucci再沉默了一下,忽然有点不知道怎么接上帕里的眼神。

“其实,你以前有果实能力的时候,也挺像的……”帕里扯着嘴角,他胆子确实肥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你真这么想的话,以后我能升上大将了,我可以选这个当称号的!”

得到了Lucci这句话,帕里没说什么,但是明显兴奋了不少,一直看着他,但是撸猫的手都快了很多,猫咪都要被他撸秃了。

“好了,不要玩了。”Lucci把帕里拉起来,把他拉到浴室里跟他说:“你快洗洗,准备睡了,明天要早起的。”

 

第二天,两人赶着早班车回七水之都。

清晨的圣白杨有点雾水没有散尽,路边的小草上还挂着露珠,两人小跑着赶去车站,Lucci提着来的时候的行李和买的礼物,帕里抱着装着小猫的笼子,因为小跑着有点晃,猫咪一路“咪咪咪”的叫到了车站。

帕里坐到座位上的时候舒了一口气,还好赶上了。

“知道自己起不来了吧,让你早点睡又不肯,还要撸什么猫呢。”Lucci把东西放到头顶车架上,坐了下来拿出面包和牛奶给帕里当早餐。

帕里拿了一点喂猫咪之后,就两人分吃早餐,他一边吃一边问Lucci:“回去之后,你就回军舰上了?”

“嗯!藤虎只批了我十天假。”

“哦!”

“长假我很少有,有的话我会回水都的。”Lucci伸手握住了帕里的手,帕里看着两人交握的手上的结婚戒指,Lucci继续说:“不过一个月左右我们会上岸休整,就在司法岛上,你可以来司法岛找我的。我在上面有宿舍……”

 “我现在结婚了,可以申请一间大的单人套间了。”Lucci想了想说:“我回去就写申请。”

“那你现在是跟谁住一起的?你们都是集体宿舍吗?”帕里还真没想过,他会以这种方式再去司法岛。

“副舰长,两人套间。”Lucci继续说,“等我申请好了,我会提前告诉你,休整的时候你就过来吧,一般都休整三到五天不等的。”

帕里也握着他的手,答应了他:“好。”

 

帕里又靠在Lucci肩膀上睡了一路,等他睁开眼的时候,刚好到站,熟悉的车站,虽然才几天,但是他也有点想念七水之都了,而且不知道家里装修得怎样,他也想回去看看,还要收拾一番才能住人。

两人提着行李下车,挑了一条布鲁乘坐回去,中午的太阳很晒,帕里眯着眼睛,在阳光中看到那熟悉的房子。两人上岸之后,帕里进了院子在窗口处看了下,发现已经装修好了,但是具体还没看,他还要去装修公司那边拿钥匙。

“我行李放这里,你帮我看好,我先过去装修公司那边拿钥匙,你在这等我啊。”帕里把行李袋放地上,示意Lucci在门口等他。

Lucci点了点头,示意他快点去。

帕里小跑着过去。

 

Lucci右手转着左手无名指处的婚戒,靠着门站在阴影处,他抬头看着天空,一片蔚蓝,万里无云,真是个让人感到愉悦的天气。

“你来了啊。”Lucci懒洋洋的靠在门上,对着来人表现出一副好客的样子:“这里刚刚装修过,帕里去拿新钥匙了,等下进去坐坐吧,来者是客。”

路奇带着怒气的踏进院子里,对方那一副主人的样子让他觉得好笑,可是又笑不出,手里捏着的报纸就跟长了刺一样,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帕里已经跟别人结婚的事实。

“你是故意的。”路奇盯着对方悠闲的样子,怒火在持续的冲刷着他的身体。

两天前,路奇回到了CP0设置在七水之都附近的据点,他回到办公室拿起报纸的那一刻,以他站立之处为中心,一瞬间燃起的暴怒把办公室的地板震出了蛛网状的裂纹,同时,办公室内的玻璃器具全都破碎了。他凭借意志压制着怒火,赶了两天的路终于赶到七水之都。

可是在踏入院子的时候,他知道这里全变了。

 

路奇看着对方的样子,他就没想过再控制怒火,他一拳挥过去,Lucci格挡下他几拳重拳之后,一闪开,门被直接打碎。

Lucci移动到院子里,院子范围不大,他还顾忌着这房子是帕里父母留给他的,不愿意真正跟路奇打起来,可是路奇没这顾忌,或者说,帕里没跟他说过这房子是他父母留下来的,他就是要把怒火发泄出来,他心脏在狂跳着,他觉得他从来没有那么愤怒过,这里应该是他的地盘,怎么可以被别人占了,这样的话他宁愿毁了这里……

他在发泄一样攻击Lucci的时候,院子的三面围墙,已经毁了两面了,剩下最后房子正面的围墙摇摇欲坠,还有房子的玻璃窗,已经如同水之诸神过境,都碎了。

 

帕里没想到他只是出去一趟拿两把新钥匙,怎么回来之后房子差点被拆了。

“你们两个在干什么?”帕里紧紧捏着新钥匙,因为看到他家被折腾成这样而恼怒,声音不知不觉得尖锐起来。

院子中还在打的两人停了下来,单膝跪地双手格挡路奇攻击的Lucci,抬头看了他一眼,喊了一句:“帕里!”

“Lucci……”帕里赶紧走了过去,把他扶起来。

 

“你刚刚叫他什么?”路奇不敢置信的问帕里。

帕里还是很怕路奇,眼神没看向对方,张了张嘴,说不出话来,他死死得抓着Lucci的胳膊,想从这具身体中汲取力量,让自己说点什么都好,随便什么都好。

“Lucci,我叫他Lucci……”帕里的脊背慢慢挺直,他终于看向对方,并说了出来。

Lucci扬起一边眉毛,意外地低头看向帕里。

 

路奇就跟被人扇了个耳光一样,他对此的反应是,把手中的报纸扬起,甩在帕里脸上。

在帕里眼里,现在一切物体的运动都成了慢动作,胡乱折叠起来的报纸从路奇手里甩开,在扑向他脸的过程中张开了一角,刚开始被手掌紧紧握住的折痕因为没了手掌施加在上面的握力,折痕也开始舒张,报纸往前扑来的时候,帕里都能预计到哪一个角会划过他的眼睛,为了避免划伤眼球,他眨了眨眼。

再睁开的时候,帕里低头看到已经落在地上的报纸,那豆腐块大小的地方,刊登着他结婚的消息。帕里被这样羞辱,Lucci想再次动手,他危险地眯了眯眼睛,胳膊上的肌肉都隆起了,却因为被帕里紧紧抓住而暂时没动作,帕里是在安抚他。

 

“你以为他是个什么好东西。”路奇愤怒又疑惑,他实在想不通帕里为什么会这样做,他高高在上地看着帕里,嗤笑着,嘴巴一张一合刻薄地说:“你才见过他几次就敢跟他结婚,你要被狠狠骗过一次才清醒吗?”

帕里平静了下来,点了点头,一脸平淡地说:“我被骗过,已经清醒了。”

路奇被噎了这么一句,他的表情就像狠狠被重拳击打过一样,恍惚了那么一瞬间之后又恢复成平时那高高在上的样子,帕里看不出来他表情微妙的变化,Lucci可以,他深吸一口气,慢慢呼出,他什么都不说,只把另一只手伸过来,覆上帕里紧紧抓着他胳膊的那只手。

 

路奇紧闭着嘴,盯着帕里的表情,他看到那个异世界来的人覆着帕里的手,恨不得把这只手挫骨扬灰。

“我被骗过,已经清醒了。”帕里再次强调一句,然后把一直捏在手心里的那两把新钥匙,拿一把递给Lucci,Lucci接过,钥匙还带着帕里的体温,他同样地紧紧握在手里。

“你们要打出去打,这房子是我父母留给我的,被拆了你们不心疼我还会心疼的。”帕里松开手,走出院子外面,站在唯一没有倒塌的正面墙边,随意的看看。他只是随意看看,转移下注意力,意外地,他看到每天都被塞在信箱里的雏菊,经过早上太阳的照射,它们已经有点萎蔫了。

院子内的两个男人,看着帕里站在院子外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好。

 

帕里把雏菊拿出来,盯着看了一会儿,然后抬头看向他们,他开口:“路奇……”

院子内两人都看向他。

“罗布·路奇,你跟花店订了五年雏菊,你知道雏菊还有一个功能,是可以占卜的吗?”帕里手握着那一把萎蔫的雏菊,站在院子外,眼神直直地看向路奇。

“一年前,我们重见的时候,你过来找我,你跟我说” 你知道吗,从十八岁起,你就注定是我的了””帕里随手抖落那一把雏菊,只拿了一朵,他的拇指和食指捏在细细的雏菊花茎上,雏菊花瓣微卷,花托已经支撑不住整朵花了,它耷拉着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路奇一下子想起一年前在阿南刻岛上重见帕里的时候,当时他被帕里掉进柯罗诺斯之井变小给唬住了,注意力全放在了时间之神柯罗诺斯的传说上,但是现在帕里提起了“注定”这个词,关于阿南刻的传说一下子涌进他脑海里,阿南刻女神司掌一切宿命、定数、天数、必然。

路奇想阻止帕里接下来的话,帕里等下无论说出什么,都是他不想听的,他想要阻止,可是……可是他的骄傲他的自尊不允许。

 “不如,我们来占卜一下,他到底有没有在骗我。”帕里的眼神看向Lucci。

Lucci摇了摇头,叹息着:“我当然没有骗你。”

他轻声说:“我怎么会再骗你呢。”

路奇双眼带着怒火瞪向他。

 

“怎么,你不愿意?”帕里又看向路奇,“你也不愿意?”

帕里拿着一朵花孤零零地站在院子外,有点无措,在Lucci想走过去陪他的时候,他又抬起头,目光灼灼,他看向路奇:“其实在十几天之前,我没想过我还会结婚的。要不我来占卜一下,我会跟谁结婚,看看这到底是不是注定的吧。”帕里说完,也没等路奇回应,他就自顾自的开始撕着花瓣。

“是你,是他,是你,是他……”

他撕一片花瓣念一句是你,撕一片花瓣念一句是他,以帕里的目力,他可能看不出这朵雏菊是单数还是复数花瓣,可是路奇可以。

路奇站在院子内,从帕里撕出第一片花瓣说出“是你”的时候,已经宣判了结局,他拿着报纸找过来的行径,彻底成了一个笑话。

剩下的话路奇已经不想听了,可是帕里还在念着,很快,花瓣被他撕完,只剩最后一片的时候,他停了下来,并举着花茎给两人看。

孤零零的最后一片花瓣挂在花盘上,帕里看向路奇,叹息着,却把最后一片花瓣递给Lucci:“是他!”

帕里像完成了一件大事一样松了口气,他低下头,脚下踢着刚刚撒落的雏菊,轻声笑,带着点讽刺意味的说:“你看,你送我的花都觉得我是要跟他结婚呢。”

“其实我也知道,像你这样的人,肯定不会想过结婚这种有束缚感的事,我也是随便测一测,开个玩笑而已,不过这也刚好给了我一个结婚的借口。所以……”

他头发有点长了,回来的时候在后脑勺把发尾扎起来,以前的帕里只用个护目镜压着前额的头发,摘下护目镜后的一头金发胡乱飞扬,现在被他稳稳当当的扎起来之后整个人都显得沉稳,虽然他现在穿着连帽衫,看起来更显小。但是,已经不是去年一年路奇有意帮他改变的样子。

“祝福我吧。”帕里抬起头,终于勇敢的面向路奇。

 

或者冥冥之中真有神灵,以世界为棋盘众生为棋子,此时罗布·路奇仿佛置身在这棋盘上,脑海里传来阿南刻女神对他这一行径宣判的声音:“将军”。

 

 

十五、

 

后来路奇什么有没说,他看着Lucci伸手接着帕里过的雏菊,那最后一片花瓣不是给他的,他轻轻哼笑了一声,扯了下嘴角,哈多利衔来他的礼帽,他接过之后,鸽子扑棱着翅膀站定在他肩膀上。

“那么……”路奇想了下,最终也没说出点什么,他深深看了一眼帕里,帕里脸上波澜不兴,只是脸色有点苍白,他紧闭着嘴唇,把礼帽戴上,跟帕里擦肩而过。

他走了,罗布·路奇来这里打了一架之后安静的走了。

 

帕里在他走了之后终于脚下一软,他撑不住了。

还好Lucci在他旁边,他伸手在帕里跌倒之后扶住他,帕里跪坐在地,他低着头,双手紧握成拳,抵在膝盖上。

Lucci跟他面对面,他蹲下身,把帕里抱在怀里,抚摸着他的头发,在他耳边叹息一句:“你想哭就哭吧。”

压抑的哭声在他肩膀处闷闷的传出来,帕里额头抵着他的宽厚的肩膀,一边哭一边说着:“我曾经……我曾经爱过他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Lucci继续摸着他的头发安慰他,“我都知道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帕里伸手环抱着Lucci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Lucci贴着他的耳边轻轻吻着,“没关系的……”

 

帕里没哭多久,Lucci扶着他进去,其实两把新钥匙也没用了,门都被打坏了,Lucci在帕里手里拿下另外一把钥匙,跟他这把一起放好,然后出去把行李提进来,幸运的是,两人带回来的小橘猫在这次打斗中没有被波及受伤,只不过这场打斗对只小猫咪来说,有点声势浩大,它害怕得一直抓笼子,在瑟瑟发抖。

室内重新布置了一番,家具也是新的,其实室内没什么影响,只不过是院子的围墙倒了两面,剩下那一面也摇摇欲坠,还有门窗都破坏了而已。

Lucci熟悉的找到厨房,倒了杯水给帕里,然后他跟帕里说一声,就出去了。

 

帕里小口小口的抿着水,然后去洗了一把脸,然后又坐回沙发上等了一会儿,Lucci带着装修店的老板过来了。

老板又一次张大着嘴巴表示惊讶:这到底怎么回事,好像被拆了一样。老板立刻对着水之诸神发誓,昨天他是亲眼看着装修好的,门也是他亲手锁上的,这绝对不是他弄的……

在老板说到他如果说假话,就会被下一次水之诸神淹没的时候,Lucci制止了他,他说这不是怀疑你,你帮我们修好就行了,多少钱我们再给。

帕里有点尴尬,两人都没说出房子变成这样的原因,就是让老板尽快弄好就行。

于是老板就留在房子外面修门窗,两人进了卧室,把行李放好,卧室内只有衣柜桌子等,没有大床,因为当时帕里交待的床等他自己回来再买。

Lucci跟帕里商量着:“现在出去吃点东西吧,你早上也没吃多少呢,然后顺便买张床。”Lucci拉起帕里的手:“我们一起挑。”

帕里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 

两人走出门的时候,Lucci特意过去跟正在窗户前忙活的老板说一句,老板点了点头表示知道,两人就出去了。

“你刚刚跟老板说什么啊?”帕里看向Lucci,Lucci很喜欢牵着帕里的手,只要有机会,他就一直拉着不放,现在也是这样。

“我跟他说,让他换个新门之后,把钥匙放在窗台上就行了,等下我们回来拿,还有围墙的话不用砌了,明天我们一起修好。”Lucci对着帕里笑了下。

“嗯。”帕里点了点头,“我们一起弄。”

 

于是两人婚假第九天的下午,他们把七水之都大大小小的家具店里逛了个遍,终于买到两人都满意的大床,还有床上用品,在傍晚时分终于让店家送货到家了。

晚上,两人把小橘猫又洗了一次,因为打斗的时候落了一点灰在它身上,有点灰扑扑的。现在帕里就抱着小橘猫在床上玩。

Lucci擦着头发进房间的时候,简直都佩服起了帕里: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搓了跟细绳子,绑在小猫前肢上,握着小猫前肢在耍绳子。

帕里嘴里一直“喵喵,喵喵”的叫着,小橘猫一脸的迷茫。

Lucci想起了什么,他问帕里:“你给它取名字没有?”

帕里抬头看看Lucci,又看看橘猫,“没有。”

“你给它取个名字吧,你不会以后就打算叫它猫吧。”Lucci坐到床边上,他披散着头发,头发微卷,还有点湿润,跟帕里一样穿着短袖圆领睡衣,看起来十分无害。

 

帕里拿着小猫前肢想了半天,他自觉是个粗人,真想不出什么好名字,直到他看到了——

“扳手。”帕里忽然喊了一声,小猫吓了一跳,又喵喵的叫一声,“我决定了,叫它扳手,扳手,你喜欢这个名字吗?”

小猫“喵~”了一声。

“我就知道你喜欢这个名字的了,扳手。”

Lucci嘴巴张了张,最后选择闭上。他憋了一会儿,还是忍不住问起帕里:“你为什么要叫他扳手?”

这时候帕里已经躺床上了,小猫趴在他胸前,他举起戴着戒指的手给Lucci看。

“看到没,我们的婚戒,你不是拿我经常用的那个扳手做的吗?他是我们度蜜月时候捡回来的,就叫扳手了。”帕里说完又把手放下,继续撸猫。

Lucci真没想过这个理由,他愣了一下之后,忽然笑了。

“这名字起得真是太有水平了。”

 

婚假第十天,两人起个大早,今天他们要砌墙,Lucci还说要帮扳手弄个猫爬架,中午时候把冰山他们都请过来吃顿饭,并且把礼物给他们。

砌墙的功夫很快,两人都很熟手,材料备齐不到两个小时就弄好了,Lucci还重新给帕里做了个新信箱挂在墙外,新信箱旁边做了个架子可以放花的,不用送花工每次都硬塞到信箱里面。

大家吃完午饭在客厅拆礼物的时候,扳手正吊在爬架绳子上荡来荡去了。

“你在圣白杨买了只猫回来?”露露一边按着他的翘起的头发,一边看那只橘猫在荡来荡去。

“捡的。”帕里站在旁边,帮橘猫把爪子从绳中解出来,它把自己爪子勾住了,脱不开。

冰山看着帕里和Lucci相处挺好的,也放心了,之前他听到帕里在厨房中喊他“路奇”,心里还咯噔了一下,后来见两人都表现得很自然,他也没说什么。

昨天罗布·路奇过来闹了一场的事他也知道,现在看着帕里没伤到哪里,大概这事也就和平解决了。


ԅ(¯﹃¯ԅ)


傍晚时候,帕里要送Lucci去车站,Lucci不让,在院子内就止住了他,要他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。

Lucci亲了下帕里的脸颊,有点神秘的说:“送你一个礼物。”

帕里莫名其妙,这个时候还有礼物?

Lucci示意他退后一点,他看着Lucci的动作,只见他一扬手,吹个口哨,头上传来一阵巨大的翅膀扇动的声音。

帕里抬头,瞪大眼睛,看到一只巨鸟沐浴着傍晚的余晖,从天而降!

“这是……鹰吗?”帕里被震撼住了,巨鸟有90厘米高,体型粗壮,黄色的趾黑色的爪强壮有力,紧紧抓在Lucci的前臂上,层层羽毛呈褐色并有金属光泽,嘴和虹膜呈黄色,一看,就是很凶猛的一只猛禽,它在Lucci前臂上站稳之后,转头居高临下的看着帕里。

“它叫雷文(Raven)。”Lucci向帕里介绍巨鸟的名字,“雷文,这是帕里,我的丈夫,跟他打个招呼吧。”

巨鸟思考了一番,才伸出一边脚,举起一根脚趾,帕里小心翼翼的捏住住那个尖利的爪,握了握。

“你管一只鹰叫乌鸦?”帕里深深吸了口气,心里默默在吐槽:你这起名水平也比我高不了多少,还想笑我给猫取名叫扳手。

“这不是鹰,是雕,来自阿拉巴斯坦沙漠中的雕”Lucci认真的给他介绍到,“它爪的握力最高能到1200道力,喙能达800道力。”

Lucci看到帕里跟他一样想伸出手来接过雷文,他阻止了:“你承受不了它的握力的,平时你不用管它,只要送信的时候吹个口哨,它就会下来了。”

Lucci示范了一下,并让帕里也学着他吹口哨,帕里学得很快,雷文扑棱下翅膀,给了他回应。帕里僵硬的扯了下嘴角。

“有时候它会过去找我,我也会用它来给你送信的,你接到我的信的话,就出发去司法岛吧。”Lucci手一扬,雷文振翅飞了起来。

两人抬头看着雷文飞远之后,Lucci转头看向帕里:“我走了,我会给你写信的。”Lucci亲了下帕里,“跟我道别吧。”

帕里只送他到院子门口,然后就站定,也回了个亲吻给Lucci,并挥了挥手:“顺风。”

帕里站在院子门口,直目送到看不到对方,站着发了一会儿呆,这就是结婚的感觉,有个人会让你慢慢的开始牵挂了。

 

 

十六、

 

之后的日子渐渐趋于平淡,帕里第一次接到Lucci让雷文送信过来,兴奋了好一阵子,在社里和船坞上无论见到谁,都止不住那无意中溢出的笑意。

Lucci在信上写道:“从踏出院子那一刻起,我对你的思念就像有了重量,每一秒每一分都在增加,我本以为这些思念会将我压垮,但是幸运的,对你的爱也给予我无穷的力量,这份力量如果让我细细形容给你听,那必须要有大海一样宽广的纸。”

有时候,Lucci送过来的信中会给他写上在大海巡航中的无聊,这个时候他就会亲自训练新兵,教他们六式;他也会写上追捕海贼的刺激,但是他在信上会特意注明他不觉得刺激,是他的手下们觉得刺激,特别是那些新兵蛋子,一腔热血,看到他们咋咋呼呼的,都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。

每次接到Lucci的来信,帕里也会准时回复一封给他,他没Lucci那么好的文采,能写出十几张纸那样的厚度,他就只简单挑一些有趣的事跟Lucci说,或者讨论下跟造船有关的话题,偶尔也很含蓄的表达下自己跟他一样的思念。

在帕里接了八封这种聊天一样的厚信之后,雷文终于送来了一封有确切日期的薄信,只有一张纸,上面简单的写道:“1月17日清晨,我将回到司法岛,这次的上岸假期有4天,你过来找我吧,我带你参观我的新宿舍。”落款是:最爱你的 Lucci。

 

今天是1月12日,还有5天,帕里细细的数了一下,自Lucci在10月3日离开之后,到现在的1月12日,他们已经101天没见面了,等到17日的话,那就要有106天了。

时间在帕里的盼望中慢慢流逝,终于到了即将相见的日子,他踏上了1月16日夜晚的海列车,起始站七水之都蓝站,终点站司法岛正门。

这是今晚最后一班开向司法岛的海列车。行驶在晚上的海列车总比白天的安静了许多,帕里感觉有点闷,把窗子打开,夜风夹着海水的湿气吹了过来。今晚风浪稍大,不知道会不会下雨,看了一会儿黑魆魆的海面,帕里又把窗子关上,靠着车窗睡着了。

帕里是凌晨时分就到了正门,但是因为司法岛只有白昼没有黑夜,在海列车上随便眯了一下的帕里,这个时候也清醒了过来,他跟着人流下车,站在特意划出来的家属等候区等待着。

Lucci赶过来的时候,帕里正坐在座位上闭着眼睛,头一点一点的,Lucci轻手轻脚的走过来站在他面前的时候,帕里已经醒了。

他吃惊的看着Lucci,他怎么……

“你的手怎么回事?”

“你的脸怎么回事?”

 

Lucci的左手打了石膏,正用绷带挂在脖子上,而帕里额头淤青了一块,嘴角也有个小伤口。

Lucci看着这样的帕里,很是心痛,不用想都知道,帕里肯定是跟捣乱的海贼打架了,看这样子好像还输了。

帕里拉着Lucci坐下来,Lucci用完好的右手拂过他的伤口,不断的叮嘱他:“我不在的时候,你不要老跟海贼打架了,遇上心狠手辣的,你怎么办啊?”

“我这是小伤,再说,当时雷文刚好过来,没想到它挺厉害的,那海贼只在我脸上揍了一拳,它就一个长啸接俯冲,把对方撞飞了。”

“不过……你这手怎么回事啊?怎么都骨折了?”帕里伸手轻轻碰了下石膏,小心翼翼到好像只要他一摸,对方会再次骨折一样。

“我这是追捕海贼时候弄的,不是骨折,只是骨裂了一点,很快就好了。”Lucci站起来,想帮帕里提行李,帕里却先他一步提起。

“走吧,你不是说带我参观你新宿舍的吗?”

Lucci笑了笑,搂着帕里走出等候区。

 

司法塔最高处,有人一直看着两人相拥走过的背影。

“你……不过去看看帕里吗?他好像受伤了。”卡库压了压帽檐,问站在旁边的路奇。

路奇不置可否,只是一直盯着两人的背影,直到对方消失不见。

卡库叹了口气,拍了拍他肩膀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在司法岛的四天,Lucci给他介绍了他的宿舍之后,也没带他去哪里看过,用帕里的说法是:我又不是没来过。Lucci点了点头,两人就在宿舍里腻歪了四天,第四天中午,是Lucci送帕里上的海列车。
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两人的生活都是一样的模式,如果Lucci的假期凑多点的话,他会选择到七水之都找帕里,他很喜欢买各种小玩意小摆件,把帕里的家塞得满满的,他还喜欢拉着帕里逛遍七水之都每一个角落,然后跟他合照留念,帕里还笑着问他:“我们要不要在这里写上一句到此一游?”

Lucci托着下巴想了想,居然点了点头,他觉得很有道理,然后就在专门开辟给旅客留言的地方,留下他和帕里的名字。

 

很快,又到了帕里的生日,7月8日。

Lucci这次赶着回来,他又凑了十天假期,带他到美食之都普琪去玩了。其实在前一个月,也就是6月2日Lucci生日的时候,帕里也想过给他庆祝一下,不管他是不是注意这种仪式的人,可是那段时间Lucci都很忙,一直在大海上飘着,后来只有一封信回来,说帕里送他的生日礼物收到了,他已经拿了个项链穿起来戴着。

帕里目瞪口呆的看着Lucci让雷文送过来的信,里面还附上一张照片,是一条项链。其实帕里送他的礼物是个自己亲自动手制作的一个迷你型小扳手,但是帕里的本意是想把那个小扳手送给他当钥匙扣的,帕里仔细回忆了一下,好像他信里面没写清楚,以至于现在被Lucci当成项链挂坠了。

帕里思考了一番之后,决定不提醒他,只在信里对项链给予一通赞美,之后根据Lucci说的7月假期,做好相关工作安排。

Lucci在7月6日晚上赶到了七水之都,两人收拾了一番,于7月7日清晨搭乘海列车去普琪,两人在普琪玩得十分开心,在假期最后一天,两人才回到七水之都。

只不过帕里不知道的是,7月8日那晚上,七水之都的海面上升起了烟花,某位富豪租用了二十八艘烟花船在水都附近的海面上,点了两个小时的烟花,这事也算个不大不小的八卦了,据《七水之声》报道:知情人士透露,他租用这烟花船是受某富豪所托,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所思念的人的。

帕里回到水都开始上班的时候,拿起报纸只看了一眼这个消息,又随手放开了,还念叨着有这钱直接送给我去赌场耍两把多好,都烧了是嫌钱多吗?

 

 

完。

 

 

注:阿南刻(古希腊语:Ανάγκη英语:Ananke)是希腊神话中的命运、天数和必然的神格化,控制一切命运、宿命、定数、天数的超神,她的意志是绝对的,混沌也无法违抗。

柏拉图在《理想国》中,认为她是命运三女神摩伊赖的母亲,而摩伊赖的父亲则是宙斯。

 

柯罗诺斯(古希腊文:Χρόνος 英文:Chronos / Khronos)是古希腊神话中的超原始神,三大主流教派之一的俄尔甫斯教崇拜的最高神,本质无法言说,降临显化为第一因,也是根源时间,创造了混沌和秩序。他的力量唯一,高于万物,存在于最初之前,并创造混沌和秩序乃至一切。

 

 

PS:下一篇主要角色死亡。



评论(27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