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们

【路罗】鬼怪(完结)

【路罗】鬼怪

 

罗上岛的时候刚好是傍晚,他慢悠悠走在街道上,两边商铺门前几乎家家户户都摆着个南瓜,内里被掏空,然后刻上各种鬼脸,他俯身看向南瓜内里时,发现里面只放了根还没被点燃蜡烛。

被他俯身看南瓜的这家店是家水果店,店家见罗很好奇的看向南瓜,就笑着问对方:“客人是第一次来我们万圣岛吗?”

罗把视线收回来,点了点头。

“今天是万圣节,客人是第一次来,我送一只南瓜灯给客人吧。”说完,店主大叔很热情的塞了一只小小的南瓜灯在他手上,并帮他把蜡烛点燃。

天很快就黑下来,这灯刚好用得上。于是罗嘴里说着“谢谢”,收下了这只小小的南瓜灯。

罗带着贝波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逛着,随着夜幕降临,商铺两边不约而同的把南瓜灯里面的蜡烛点燃,被雕刻出各种鬼脸的影子印在地面,随着烛光在南瓜内摇曳,光影的幻化好像都实质化了一般,依附着在两人身上。

贝波有点胆小,拉了拉罗的衣角,他还小声的跟罗说:“罗,这里有点可怕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……”佩金在贝波身后,忽然大叫一声,把贝波吓了一跳。

罗看着贝波被欺负,用手中的鬼泣轻轻敲了佩金脑袋一下,让他别吓唬贝波了。

罗仔细看了一下,佩金和夏奇不知道什么时候,已经换了一身装束,两人穿着一身黑色的牧师装,为了装得像点,还挂了个十字架在脖子上。

本来贝波被吓唬了还有点不高兴,现在他的注意力也被吸引到装束上了,缠着两人问好好的为什么换装束了?

两人笑着给贝波解释,这是这里的风俗,在今天会打扮成各种鬼怪,或者也可以打扮成自己喜欢或者崇拜的人物之类。

本来一直很无聊的站在旁边看着他们聊天的罗,这个时候才注意到,周围确实是出现了很多“鬼怪”打扮的人,断手的、断脚的、掉眼珠子的、掉肠子的……

罗看着直打哈欠,作为一个凶名赫赫的死亡外科医生,他见过的所谓“鬼怪”,比这刺激多了,这真是一个平静的小岛,平静到他们心中的鬼怪也只是这种层次。

罗觉得有点无聊,准备招呼他们去找店住下,却又被贝波拉了拉衣角,他把头扭到一边,羞涩的说:“船长,不如我们……”


总之,现在罗和贝波也穿上了一身牧师服饰,走在大街上。

因为自己一时心软禁不住贝波的请求,他换的这身衣服使他感觉十分不惯,他把小南瓜灯塞贝波手上,自己也不愿意挂着十字架,就捏在手上跟着他们走。

这个城镇最热闹的地方,就是中心,所有的街道只要你跟着大路直走,都会汇聚到城镇中心处。一行四人来到镇中心的时候,被眼前的景色点亮了眼睛。

城镇中心是个大广场,地面由大块石板铺,经过时光的打磨,显得很有历史感。广场中央搭建了一个展示台,展示一样摆满了造型各异的南瓜灯,仿佛为了秀出自己雕刻手艺,南瓜的面谱被雕得各异,贝波挤开人群趴过去数了数,等他数到眼都花了,都没发现一个相同的,他把这神奇的发现愉快的告诉了罗。本来还有点无聊的罗,被他这简单的愉快给感染了,被强制换了装扮的罗这个时候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。

晚风吹来,空气中传来了甜腻的味道,这是烤坚果、烤苹果、南瓜饼、还有各种小甜饼和糖果混合的味道。这本来是个神怪鬼魂的节日,被当地居民赋予了甜味,经过甜味的包装,这个节日在夜晚里迷惑了各位登岛的旅人。

随着万圣节的庆典高潮的到来,点燃在广场中心的篝火烧得更加旺盛,作为燃料的木柴不断的被投放到火堆里面,火舌舔舐着夜空,罗随着舞动的火焰看上去,这片星空居然也有了被点燃的感觉,黑暗的夜幕染上了一片暖色。

他的手肘被人轻轻撞了一下。

 

碰到他的是个少年,穿着一身恶魔服饰,一头肆意生长的黑发被个恶魔角头箍压住一圈,脸上戴了半个面具,遮住了上半部分,露出了一双清亮的圆圆的眼睛,帮他化妆的人为了突出他恶魔的形象,还在他上眼睑处涂了一抹红,他笑着眨了眨眼,很是勾人,他的鼻尖和下巴露了出来,为了符合形象,他还套上两颗尖尖的小牙。

帮他打扮的人很是用心,但是跟少年平时的形象不符。

少年跟他说:“来玩啊。”

罗捏了捏手中的十字架跟了上去。

夜风吹过广场,篝火吹落的火星跟着风飘散在空中,旅客跟着原住民的节奏开始围着篝火跳舞,各色旅客跳舞形态各异,舞动起来十分滑稽。但是这架不住大家玩得开心,原住民也笑得十分善意,少年也跟着一起舞,时不时的拉长手臂,在大家的惊呼当中,这里拿一颗糖果,那里拿一个南瓜饼,拿得最多的还是各种烤肉,有时候他也会塞个小甜饼在罗的嘴里,罗就笑着吃了下去。

后来少年觉得口渴了,还拿了两瓶汽水过来,塞了一瓶在罗的手上,两人退出了围舞,一边逛一边喝。罗也觉得有点渴,他打开瓶子抿了一口,这是甜酒,刚想让对方也喝那么多的时候,发现少年已经喝了三瓶下去。

在酒精的作用下,少年好像更兴奋了,牵着罗的手到处逛,还特别喜欢往阴影之处走,他拉着罗随便找个街道钻了进去,他说要去找神怪鬼魂,少年的念头总是那么天马行空,他说码头上卖水果的大叔是这么跟他说的,今晚会有鬼怪出来……


  ԅ(¯﹃¯ԅ)


“这妆谁给你化的?”罗简单清理一下自己,穿上了衣服,看到路飞还躺在地上不想动的样子,没好气的问他。

“娜美,她说要入乡随俗。”路飞伸手抚了下罗的背后,他的背后永远都挺着那么直,那么好看,刚刚在广场的时候,自己就是在各种“鬼怪”中看到他,心里好像真被鬼怪勾住了一样,上去撞了他一下。

罗整理完毕之后,他站起身,起身的时候还有点发抖,但是他强忍着不表现出来,他看着还躺地上的路飞,想了想,说:“那么,下次再见了。”

路飞点了点头,虽然他不舍得罗,但是他知道对方也有自己要完成的使命,明明十分不舍,他也只能佯装着,说着每个在大海航行的人都会说的祝福话:“顺风,下次见。”

 

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