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们

[ST] 【续翻】The Hand We're Dealt (Spock/McCoy )第十三章

(本来原作者是斜体表示回忆部分的,但是这里好像没有斜体,就都变成这样了。)


The Hand We're Dealt

callandra

 

Chapter 13

 

Chapter Text

 

 

Spock试着把注意力放到他前面的盘子上,他惊讶的发现这是很困难的。正如他想在餐厅船员的思想和感情中建立精神屏蔽。自从Leonard离开之后,几乎所有的事情在上周起就变得困难了。

 

“你还好吗,Spock?”

 

他从蔬菜盘中抬头,看到Jim正关心的看着他。

 

“我想我没什么胃口,舰长。”

 

“我们没在值班,Spock。叫我Jim。”

 

Spock吃惊的扬起一边眉毛。这是自从他跟Leonard链接之后,舰长第一次提出这样的要求。直到现在,舰长好像都乐于保持他们之间一直在增长的距离。他终于愿意来议和了吗?如果他是的,Spock会接受的。这倒不是说他就会承认这事,但他只是错过了能和他谈话的某些人而已。

 

“很好,Jim。”

 

Jim冲他笑了下,这是另外一件他平时不常做的事,Spock几乎感觉到他急迫着想回报的举止。

 

“现在告诉我,为什么没胃口?”

 

“我——我觉得这不是能讨论的东西。至少,不是在这里。”

 

他不会在餐厅里讨论他的问题,这里还有很多人依旧对他和Leonard的八卦感兴趣。他已经知道那信息的来源了,尽管他也有自己的怀疑。如果Leonard知道,他不会跟任何人说的,Jim也会拒绝告诉他,并说着类似“不愿某人最终去医务室的时候脖子上还挂着一个手印”的话。他说得也有道理。Spock自己也说不准,如果他知道这个人是谁的话,他会不会去伤害那人。

 

Spock知道关于Leonard离开的原因那部分的八卦还在散播。当有人第一次问他们是否真的结婚的时候,他变得不去应付那些人了。当他在值班的时候大家已经有点害怕去医务室了。他意识到Pike将军在他离开之前,已经建议把Leonard送走作为一个“补救方法”,曾经这是很清楚的无法讨论的。

 

有一些勇士竟然敢就那谣言而接近Spock。Spock只是简单的拒绝发表评论。为了确认真实性就去给一个八卦火上加油,这可是不明智的。

 

“下盘棋如何?来我宿舍?”

 

“这——同意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当他吃完他的汉堡时,Jim小心的观察Spock。自从Bones离开之后,他可是相当担心他的大副会如何处理这种情况。他考虑过Spock会吼别的船员。不吃东西倒是个新状况,Jim把这作为瓦肯人还须密切观察的一个信号。谁知道这连接在分离之后是如何工作的。把Bones送走一段时间是Jim能为他的朋友做到的最好一件事了,他只是希望他不会在回来之后咬他屁股。

 

“要我命令你吃完你的晚餐吗?”

 

“不用。Jim。”

 

“那快点吃完我们去下棋。”

 

Spock速度的吃完他盘中食物,急于离开餐厅,远离那些八卦和好奇的目光。他来到Jim的宿舍摆好棋盘之后,松了一口气。他还没有让别人取代这个在Plak Tow.中被毁了的人。

 

“要喝点什么吗?我搜过一次Bones落下的秘密宝箱,所以我可是有些相当的好货哦。”

 

“水就可以了,Jim。你知道酒精对我没用的。”

 

“噢,我不知道。你知道,有人送了Bones一瓶巧克力利口酒作为结婚礼物。我有点在这儿。”

 

“只是水就可以了,Jim。我相信Leonard不会高兴你撤掉了他的私人物品的。”

 

“额,他会期待的。”

 

Jim坐在桌子旁,放了一杯水在Spock面前,同时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。在Jim旁边的桌子上,Spock执白棋,所以Jim开局先手。

 

“所以,Spock,为什么你会没胃口?我从来都不知道你会吃不下的。我觉得这是不合逻辑的。”他移动一个棋子,等着Spock的一步。

 

“自从Leonard离开之后,我觉得我现在——很难——在大多数任务重集中注意力。”

 

通常,他不会说得如此的不瓦肯,但是对他的行为他还欠舰长一个解释。他很清楚他情绪外放,他会这样持续,直到Leonard回来。

 

“对于一对链接伴侣来说这样正常吗?”

 

正常吗?Spock也说不清楚。对一个纯正的瓦肯人来说什么是正常的,对他来说也不一定正常。他知道他对着T’Pring没有这样的经验,但他也不能用他以往的经验来作为一个比较的依据。这里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了。

 

“我从未听说过像这样的情况,我也不能说这是否正常。”

 

无论如何,他其实相当确定这是不正常的。他目前的假设的事实是,Leonard不承认他们的链接就是导致他当前分心的原因。如果Leonard只需要接受他,而不是拒绝发生过的一切,那他的离开也不会成为现在如此烦恼的原因。

 

事实上,Leonard在太多事情上的不回应,才引发了Spock的担心。他在行星上可能会受伤。他可能说服了Pike 或者Boyce将军接受了他的辞职。他可能就简单的丢下一切带着他女儿跑了。最关键的一点就是,Spock自己都无法保证Leonard会回到他身边来,所以他一直在担心那人类会怎样做。

 

“在他离开之后,你收到他什么消息吗?”

 

“我收到一条信息说他安全到达了。”

 

那条信息,连着那天晚上他收到的第二条,就是Leonard能给予交流的程度了。这看起来Leonard也不会有更多的交流,现在他正跟他保持距离。

 

“我知道他经常跟Uhura中尉联系,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,她会告诉我的。”

 

这刺痛了他(并不是说他会承认),他的丈夫宁愿跟他的前女友说话也不愿和他说上一句。他知道事情会这样发展,但这不是说他就不受影响。

 

“也许你可以给他发个信息。或者,给他打个电话。他们只是比我们晚上一个小时而已,孩子们会在他们9点的时候就上床睡觉了,对不?你可以在孩子们睡觉之后给他打个电话。”

 

“我觉得他不会欢迎我这通电话的,Jim。”

 

他做了决定,他在棋盘上移动了他的棋子,当游戏开始认真的时候,两个男人为此安静了几分钟。当Jim再次开口时,他开始说着关于星舰的事情了,还有工程部对小行星带的研究进展。Leonard没再提过那个晚上。Spock也不希望去讨论他与他结合伴侣之间失败的关系,然而Jim已经给了Spock足够多的建议让他去考虑清楚了。

 

Jim确信就算Spock在刚刚那十分钟内赢了一盘,他还是心烦意乱。通常,他是很难取得胜利的,Jim必须在Spock处在惊愕中盯着棋盘的时候去笑话他,好像就在要求他解释下他怎么会输了比赛。Jim喝完了杯中酒并从新倒满,Spock也开始重新摆好棋盘。

 

两小时之后,在输给Jim三盘而自己只赢两盘之后,Spock回到了自己的宿舍。他感觉到疲惫,需要休息和冥想,他迅速换上长袍并设置好香炉。他试了半个小时,仍然无法让他的意识沉静下来。他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Jim的让他去联系Leonard的建议。他知道Leonard不会欢迎他打去的电话,但一条信息可能容易接受。一条书面信息会让Leonard在闲暇的时候作出回应。

 

他的意识已经决定了行动计划,他拿过PADD并靠在他的床上,思考着他想发条怎样的信息。他知道他希望收到Leonard任何的回应,他不能发出任何形式上的要求。这勾起了在他被释放之前与Dr. O’Hara那通不愉快的造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这女人——目前这通麻烦的根源——正与他的伴侣站在他能够到的范围之外,在他监禁之处的另一边。她冷静得研究着他,就是以科学家研究外星人生活方式的那种形式。Spock不想让她出现在这里。

 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“在你被释放之前,我想跟你谈谈。”

 

他不明白。他还能被释放?她不是来这告诉他纪律聆讯的细节的?

 

“怎么——?”

 

“我不会提起诉讼的,Mr.Spock。那些闲话可以称之为一个传递的错误示范,或者别的什么。”

 

“你为什么要为我做这些?”

 

她毫不掩饰她对瓦肯人的厌恶。而他之前曾经企图杀死她。为什么她还要帮他?

 

“我做这些都是为了Len,不是为了你。这整艘星舰都充满了对你婚姻的八卦的兴奋之情,还有那次被你打断了并招致谋杀的‘火辣的性经历’。他不需要那些。所以如果释放你能帮助到他,我会这样做的。”

 

Spock点头示意他明白了。这样,至少,他们有了个共同的目标:努力分担Leonard的伤痛。Spock不得不承认这让他十分气恼的一点,就是他比她离那目标更遥远。

 

“你的逻辑是正确的。那你希望讨论什么?”

 

“听着,我知道发生在你们两人之间的事并不是你的错,他也知道这一点。但你必须得停止关于结婚的整件事。”

 

“我不能‘停止’这个‘结婚的事’。Leonard是我的伴侣。再多的抗议也不能改变那个事实。”

 

她看起来就像要再打他一顿了。他感觉到一种类似的冲动。

 

“你会说他是你的伴侣。瓦肯高级议会也会说他是你的伴侣。但再多的坚持,或者甚至是星际舰队的命令,也不可能去说服Len的。”

 

“我很感谢你的关心,但我和Leonard之间的关系是我的事情,不是你的。”

 

“你跟他之间根本没有关系,Mr.Spock。这就是我一直尝试着告诉你的,你不能强迫Len成为你的丈夫。这行不通的。”

 

“你的说法不合逻辑,Dr.O’Hara。Leonard就是我的丈夫。迟早他会接受的。”

 

Spock不得不去相信这点。他不得不去相信他们所遭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,而Leonard也会在某天(宜早不宜迟)承认他们之间的链接。

 

“你继续做的这些,就好像他的投降已成定局一样。”

 

他盯着她,一片茫然。

 

“Spock,请接受这个来自比你对Len更熟悉的某人的建议吧。如果你想与他取得任何进展,你必须把他争取过来。别把他作为你的丈夫那样对他,尝试去开始一段简单的友谊。对着Len,你得慢慢来,给他时间,让他做出决定。你得让他来选择你。”

 

Spock没有回答他。他知道她给的建议是善意的。他只是惊讶的发现她似乎是想帮助他的,他能读懂她大部分的情绪。但他也知道,Leonard永远不会选择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他皱着眉头,Spock输入Leonard的地址之后,在PADD上悬停着,努力筛选要写些什么。他不希望他那不情愿的伴侣认为他在试图强迫他与之交流。他最终决定告诉他真相。

 

From: stspock

 

TO: mccoylh

 

Re:

 

Leonard,

 

当我发现,难以把集中注意力放在你缺席的任何特别任务里时,Jim建议我给你发条信息或者打个电话。我认为你会选择这个。我相信你会很享受能与你女儿待在一起的机会。你找到了你学校工作的挑战性了吗?

 

企业号继续平静地对小行星带进行研究。我们的地质学家,Dr. Vreena,对一片采集来的碎片样本感到兴奋。这小行星上的矿物组成是她以前从没见过的。

 

我期待着来自你的任何交流,ashayam。你的缺席是被深切感受到的。

 

——Spock

 

 信息发送出去了,Spock再次试图去调解,发现这更容易来理清他的思想和内心。实际睡眠比上一周来得更容易。Spock在一个安慰的想法里找到宁静,如果他幸运的话,Leonard很快就会回复他的。

 

 

 

“绿色代码,McCoy!”

 

Leonard抬头看向Vianne的状况,速度放下他在修剪的植物,并躲进他的办公室里。从他到来的第二天起,Rachel Walters开始随机出现在他的诊所里,准备以调情与闲聊来浪费他的时间。感谢Vianne的能力,能分辨出她的出现是“大声”的情绪,他们就可以来设置一个预警。他已经听到多次的“绿色代码”了,特别是最近的三天。在诊室门滑开时,他的门及时关上了,他听到了坚定的脚步声。

 

“下午好,Rachel。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?”

 

“哦!下午好,Vianne。我希望能跟Leonard谈谈。他不在吗?”

 

“我恐怕你错过他了。他之前说过一些关于参观植物学实验室的事,在前几天发生了那件事后,他要确保这是符合规定的。”

 

他觉得他都可以听到在校长脸上的困惑了,然后忍住了大笑的冲动。

 

“哦,对的,那意外。是的,确保在那事之后每件事都符合规定,这是很重要的。那我晚餐时候见他。”

 

“我会跟他说你来过。还有什么要要紧的事情要我再告诉他的吗?”

 

“哦,没什么要紧的事了。只是一些明天实地考察的问题,不过我们能在晚餐的时候再具体讨论。”

 

“我会告诉他你的到访。”

 

五分钟之后,他办公室的被门推开了,Vianne的脑袋探了进来。

 

“没有危险了。”

 

“不胜感激,Vianne。植物学事件?”

 

他很清楚在他来之后植物学实验室并没有发生过什么大事件。

 

“其中一个Centozian孩子,我想这是St’nrt’sha’l【I think it was St’nrt’sha’l,原句我不知道这个怎么翻译,只看过AOS系列,所以求大神解答啊。】,有个手指卡在了捕蝇草上。但如果那里还有什么是Rachel讨厌的话,那看起来只能是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“你很狡猾。”

 

“谢谢!”

 

他还要在晚餐的时候应付Walters,但还好餐厅是个公众地方,所以她得守下规矩。他任然记得上次她发现他独自一人在办公室时候的事。她截住他的第一个下午,她试着去窥探他的生活,叨叨絮絮的说着把学校当成一个大家庭,还说没人愿意分担她的麻烦事。他几乎就要相信她是在寻求他的帮助,请求他作为一个专业辅导员了,但是随着她慢慢的挪动,直到在结束之前,她几乎坐到他的膝盖之上。她不能把她的兴趣说得更加直白了。如果这发生在别人的身上,这会很好玩儿,但真的,这是Jim更为熟悉的状况。

 

 学校按照地球基础教育系统来运行,这就意味着学生们上五天的课然后休息两天。明天将会是Leonard在Cerberus上的第一个“周末”,学生们会有一次实地考察。他只能假设Walters只是想跟他讨论哪一组应该分配到哪个地方。至少,他希望这是这都是她想讨论的。

 

“Dr. McCoy,你到了啊!”

 

好家伙,他就甚至不能穿过这条队伍吗?Walters在他一出现在餐厅的时候就发现他了,她径直奔向了他。

 

“对的,Vianne告诉我,在检查植物学实验室的时候你来过。你想跟我讨论下明天实地考察的事情是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她抓过一个托盘并加入了他的队伍,所以他继续选择他的食物,并让她带着他走到教员桌子她的位置边。这女人继续聊着他的时候,他甚至看到了Vianne同情的表情。

 

“我需要你的帮助陪同一个小组,Leonard。”

 

“我觉得这可不是一个好主意。如果那有紧急的医务状况,我可能需要——”

 

“Vianne将会陪同孩子们前往山谷的。我需要你加入到海滩小组。这样每个小组我们都将会有一个医务人员了。”

 

他还真的不能对此提出异议。如果所有的孩子都离开学校,医务人员的陪同将会更明智。再次,Leonard咒骂着只有他和Vianne是医务人员的事实。如果这真有什么紧急状况而他不在的话——

 

 “如果山谷里有什么紧急状况,Vianne可以找你,穿梭机将会马上接你过去。我不会说一个不字的。”

 

该死的,这女人可是比Spock还要坚持不懈。至少那瓦肯人不会跟他调情。她仍在盯着他,等着他的答案。

 

“只要你做好了紧急状况的准备。”

 

“太好了!确定带上你的泳裤!如果你没有,你可以去复制机弄一条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他不得不在晚餐时分忍受她那烦人的唠叨。最后,他都觉得自己能成为个圣人了,于是准备去陪下他女儿。终于,他回到他宿舍时,他都已经筋疲力尽。没人告诉过他,一个10岁小孩的精力,到底有多充沛的。

 

他打开了他的PADD,在回到卧室之时复制的两条泳裤,很快换成他的T恤和短裤。他不得不在今晚记录他的睡眠,Joanna已经宣布她明天晚上睡觉的打算。

 

在他准备去睡时他的PADD还在提醒他有条信息。看到是来自Spock的,他草草浏览了一下,然后再回头,想再检查一下他看到的信息。

 

见鬼的他在玩什么花样?没什么分散了那尖耳朵混球的注意力吧。

 

不,他必须公平点。Spock没有对他说谎,他不可能现在才开始。Leonard也不知道瓦肯的伴侣结合如何影响个体的。这可能对身体造成影响,Spock能很好的感知它们,因为这链接对他来说是如此的真实。

 

他想去无视那信息,但他作为一个医生的素养并不允许他这样。他不能无视别人的健康,如果他能帮到别人的话。而且说真的,回复个消息有那么困难吗?

 

那该死的妖怪。

 

From: mccoylh

 

To: stspock

 

Re:

 

第一周相当平静。在医学上,我们甚至没遇到过比一个孩子在体育课上摔断腿更严重的状况。明天是周末,我们要前往海滩。护士很称职,环境很优美,就是校长相当啰嗦了点。

 

­——McCoy

 

对。这就足够了。这看起来没有不爽,或者过分关注。这看起来就像随便发给朋友的一个便条儿。他可是友好的,不是吗?他们在Tesla III事件之前还是朋友。在他改变主意告诉那瓦肯人他可以回他自己的时候,他点下发送键,并爬进他的床。明天还有漫长的一天等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在这片海滩上,324个孩子,和仅仅32个成年人。Leonard只是在等待着,所有那些进了水的孩子会出现的各种状况。一些孩子可能会高估自己的能力然后游得太远,一些不会游泳的可能又被卷入强大的暗流里面,大点的学生可能会在瞎胡闹的时候不注意弄伤那些小点的。还有就是,天知道水里面住着些什么东西。

 

“爸爸,来这儿!”

 

Joanna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他的沉思。她正站在水边等着他,叉着腰,典型的一个女性不耐烦的标志。他忍不住笑出声来,她这严肃的样子看起来好可爱。

 

这片水域看起来风景宜人。好像在学院的暑假之后,他就再去过海边了。今天是炎热的一天,这也缓解不了他这一周以来经常性的恶心。他抱怨过学校的伙食,这与在企业号上他习以为常的不一样。这更差劲,因为在星舰餐厅的时候,至少还有台复制机,可以让他吃到点“真正的”食物。

 

Leonard铺开他的海滩垫,脱掉衬衫,冲向海水。他一边跑着一边抱起Joanna,在水足够深的时候还把她一把抛起。她飞到空中,带起一片水花与尖叫。

 

“爸爸!你太卑鄙了!!”

 

Leonard朝着着她咧嘴笑,在他再次抱起她和压水里时,没有丝毫歉意。在他明白过来时,已经有一群孩子排着队等着他这样陪他们玩了。

 

“这真是个愉快的惊喜。有个愿意跟孩子们在水里玩耍的大人可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

Leonard看着那群围成一圈的孩子们,试着去找出是谁在说话,直到他的目光落在植物学老师上,一个Andorian人。Tasse,他想是叫这个名字。现在她提到这个,Leonard想这可太奇怪了,几乎在场的成年人都不愿意跟孩子们在水里玩的。

 

“他们有什么东西在海滩上吗??”他一边问着,一边举起一个似曾相识的孩子把他扔进水里。

 

“你可以这样认为。大多数女人不愿意弄湿她们的头发。大多数男人不愿意去晒黑。当然,还有一些跟Walters一样的,他们不会游泳。”

 

“真的?你是想告诉我Walters不会游泳?”

 

Leonard想知道,没有学会游泳的人到底是怎么长大的。在地球上,每个学校都会教习游泳的,甚至在一些沙漠国家,这在21世纪前期已经开始了,因为当时前所未有的气候变化引起过大面积的恐慌。人们确定冰川会融化,甚至沙漠也将被淹没。开设游泳课是明智的。直到现在,他们已经把这作为跟数学和阅读一样来进行课程设置。

 

“现在她费那么大的劲儿想要一件泳衣。”

 

Tasse只是用一副有一说一的样子对着他,如果他期待她相信他并不是确切了解那个女人的情况,那他就是个白痴了。23分钟之后,他们由着那个女人加入。

 

“我没想过你会加入我们,Rachel。通常的,你都害怕水。”

 

“好吧,Tasse,我只是需要克服我的恐惧。毕竟,如果这些孩子能成功,那我也行。”

 

“你花了三年时间来做这个决定,这真让我感动。”

 

Leonard紧紧抿着唇,憋着不去笑话Walters脸上的表情,而Tasse则使劲作出一副严肃的样子,尽管她的触角欢乐的抽搐起来。许多孩子已经离开了,在校长加入他们的时候,他们就放弃了被抛来抛去的乐趣。只有Joanna和她的朋友们还在,她拒绝离开她的父亲。Leonard看到她在发现Rachel Walters尝试吸引他注意力的时候反着白眼,他给她一个警告。尽管他也想跟她一样反白眼,但他不会允许她这样不尊重人的,特别是这还是她的校长。

 

剩下的时间过得相当平静。真正的麻烦只有那个决心要贴上Leonard胯下的女人。Tasse觉得那很有趣,但Leonard可不会这样认为。她总是在打断他与Joanna在一起的时间。无论如何,如果Rachel Walters只是他今天中最大的麻烦,他还是觉得这是幸运的一天。

 

他终于在那坚持不懈的女人身边逃开的时候,已经到晚餐时分了。他决定用他的宿舍里头的那个厨房。即使那些配料是复制机上来的,他煮出来的东西怎么也好过在食堂的吧。幸运的话,他不会再吐了。实验证明这是对的。

 

当然,在晚餐结束之后,盘子会有洗碗机来洗。Joanna坚持要在起居室里露营,甚至还建了个城堡。所有的被褥都是在Leonard床上搬过来的,还有枕头和毯子,则在衣柜里被找出来为她服务,她建起了一个名副其实是McCoy结构。Leonard知道他睡在地板上的话,第二天早晨身体就会遭罪了,但是他还是好高兴能在他的小女孩身边共享枕头和毯子们。

 

“爸爸,你是在跟Walters校长约会吗?”

 

Leonard在Joanna问出那问题的时候一下子噎住了,她还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。这什么鬼?

 

“见鬼的,你在哪想来的这主意的?”

 

他太震惊了根本没注意自己的言辞。Joanna只是耸了耸肩。

 

“你来到这里。然而她今天花了那么多时间陪我们在海边玩。她大部分时间都在你身边转来转去的。”

 

“Okay,停住小女孩儿。首先,我来这里是为了见你。我们都很幸运,当时你的学校在这片区域需要一个医生。在我来这里之前,我根本就不认识她。其次,我觉得她相当啰嗦,还有固执。她不是我那款。”

 

“太好了。”

 

她满足于这个回答而露出如稀重负的表情,与他宣称的那些如此吻合。在她能开始一个新问题之前,他速度命令熄灯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0)